苏州纳米所开展2018年度秋季健身活动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江南的深秋较北国来说,草木凋得慢,空气来得润,天的颜色显得淡,并且又时常多雨而少风,只能感到一点点清凉。为了丰富师生科研之余的活动,在繁杂的科研同时体验健身的乐趣, 1212日上午,研究所工会联合研究生部举行2018年苏州纳米所秋季健身活动。 

  上午十时许,约700名职工和研究生陆续在研究所广场以分工会为单位集合,举行开幕活动。工会副主席张永红研究员致辞,为老师和同学们加油鼓劲。1020一声令下,大部队迅速出发。 

  徒步线路途经若水路、启月街、半月湾、八达街,最后返回研究所,全程约4.6公里,沿途设置三处盖章处,志愿者们一大早已准备就位,等待师生们的到来。 

  深秋的街头绿意尚浓,在接连几天的阴雨后,晴空万里,空气清新。大家甩臂迈步,边走边聊,一路欢歌笑语。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名次奖,男生女生和研究员各设奖项。有能力冲刺竞速的老师和同学不惧清寒,奋勇争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本次活动男生组一等奖为俞挺、支程成、刘颖,女生组一等奖为高青、杜静、罗文婷,研究员组一等奖为裴仁军、时文华、黄勇。 

  两个小时活动中,大家结伴而行,呼吸清新空气,欣赏美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快乐,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通过健步走活动,师生们锻炼了身体、激发了活力和斗志,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也增强全所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集合

 

  出发

 

  沿途盖章

 

  各组一等奖风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