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会友、楚汉相争、承扬国粹——记苏州纳米所第三届棋类比赛

  91日,由苏州纳米所工会举办的第三届棋类比赛开赛。有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本次比赛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踊跃报名和积极参与,参赛人数近60人。所工会领导王启飞书记和张永红亲临赛场指导,首先由王启飞书记致辞,裁判员邱永鑫和高晓冬宣读了比赛规程,并在比赛全程中给选手们进行了悉心指导。 

  本次比赛设有象棋、五子棋两个项目,各路棋手分坐棋台两边,个个全神贯注,在激烈的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眼尖手快,脑筋灵活,时而进功、时而退守,巧妙回旋,专心致志地排兵布阵。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马飞跳,"杀得"不亦乐乎。象棋比赛沿用了国际通用的瑞士积分赛制,参赛的23名选手进行大循环比赛,经过7轮激烈的对抗,按照积分排名产生的第一名是测试平台孙茂松,他以全胜的佳绩获得了冠军。器件部朱守圃、印刷电子部查吴送和国际实验室桂亮亮三名选手并列第二名,管理部门李学吉和先进材料部周庚衡并列第三名。 

  五子棋比赛采取了小组积分赛和决赛淘汰赛的赛制。开赛前裁判为大家耐心地讲解了比赛规则。当天参赛选手们的热情很高,每一盘棋都是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器件部王俊铎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冠军,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测试平台冯会会、先进材料部王天甲。 

  通过此次比赛,给棋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棋手们欢聚一堂,不仅切磋了棋艺,促进了棋艺的提高,更是丰富了大家的文娱生活。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比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