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的季节,挥手分别的时刻——记印刷电子学研究部2018届毕业生温暖座谈活动

  在栀子花开的季节,微风不燥,青春正好625日,印刷电子学研究部迎来了2018届同学的毕业季,部门所有老师、师弟师妹们齐聚一堂,与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共话离别。 

  时间很快,一转眼三年白驹过隙。相聚是缘,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首先由老师们寄语。崔铮老师感慨现在毕业的同学赶上了好时候,印刷OLED等行业方兴未艾,希望毕业同学能在未来有所建树。马昌期老师也送出了对毕业生的祝福,欢迎他们常回来看看。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实验室记录本评选”和“实验室意见我来提”颁奖。从2016年起,印刷电子学部每年和毕业生座谈活动一起,举办实验室技能比武大赛,包括实验记录本填写和实验室意见征集。经过评委筛选,本年度“最佳实验记录本填写”花落王亚玲、陈小连和邢真同学;“实验室意见我来提”最有价值奖则被吉国奇、丁常增和罗慢慢同学摘得。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最佳实验记录本填写”一等奖品是印刷电子学部出版的高教出版社的《印刷电子学》中文版一本,并有所有作者签名。大家也给予获奖同学热烈的掌声。 

  第二项是心得分享环节,分别邀请了部门钱波老师和林剑老师给大家聊聊毕业后的感受。每位毕业生也走上台来,回望过去的三年,对指导老师的感恩、对同门师兄弟的感谢、对即将分别的不舍都饱含在言语中,另外还有实验和生活的经验传给师弟师妹们。 

  接下来是本次活动的彩蛋环节,本次活动邀请到博蓝奇创始人施钟山Bryan老师给大家带来《最后50米的战场》的分享。博蓝奇是一家专注于提升英语演讲能力的公司,现场给大家带来了外企文化、中外心理行为差异、如何锻炼公开场合下发言的胆量以提高表达效果的分享,现场还进行了有趣的分组实践游戏。 

  最后,所有的毕业生和指导老师拍了一张大合照,部门全体人员也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全家福,记录大家在研究所的美好时光。谨以此,祝愿印刷电子学研究部2018届所有毕业生在未来全新的逐梦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更加辉煌的人生! 

 

  领奖及现场活动照片 

 

  毕业生及导师合照 

 

  合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