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烂漫正当时——记灵白线徒步行

  天气渐暖,万木吐翠,芳草茵茵,又是一年春来到324日一早,仿生部和学科交叉部的师生一起,开启灵白线徒步踏青活动的旅程。出行路上车水马龙,倒是有幸欣赏路边的春色,油菜花、海棠花、桃花……个个婀娜多姿,在微风中摇曳着,貌似向在踏青的人们招手。 

  一小时后,车子终于到达目的地。怀着对野游的憧憬,一行数人,跨进了灵岩山的大门。大家无暇顾及周遭的美景,便融入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沿着铺好的山路,拾阶而上。一路平坦到达灵岩山寺前,大家还是一脸的轻松。然而,真正踏上林间小道,才发现大家脸上的表情开始复杂了。 

  一路上暗藏惊险,或荊石盘错,或崎岖蜿蜒 尤其是路上的碎石粒,让多少行人为之汗颜,想要爬上去却又滑下来,或是下坡时不留神,脚下没踩稳,顺势溜下,引来多少尖叫和欢笑。真心感谢有心人凿的台阶和陡坡处绑的绳索,让我们这些后来者能够顺利通行。途中偶遇摩托车极限挑战爱好者,一次次的爬上又冲下,挑战一个又一个的高度,不由得为他们的勇气竖起大拇指,我们途中所遇的险峻相比于此,真是小巫见大巫。但是体验的过程很重要,这也许就是探索的乐趣。 

  翻过四五个小山头,历时四个多小时,终于跨入白马涧的栅栏。眼前碧波荡漾的湖水、五彩缤纷的风车、绚丽的郁金香、翠绿的竹林……洗去了大家一路的疲惫,整个身心此刻是如此惬意! 

  沐浴着春日的阳光,下午三时许,我们带着满满的喜悦与回忆,在轻轻的鼾声中,结束了这场徒步之行。 

  沿途美景及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