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肩颈、脊椎和美丽的你——记感恩三八节特别活动

  日常生活中,由于较长时间的坐姿办公和专注实验,颈椎和腰椎不适已经成为常见的办公室亚健康症状。而已育女同胞在怀孕和生产后,肩颈脊椎健康尤其容易亮红灯。值三八节来临之际,妇委会联合工会瑜伽协会,共同举办“关爱肩颈、脊椎和美丽的你——一节特别的瑜伽课”活动,邀请专业瑜伽教练冉老师,教给女同胞们放松肩颈、柔韧脊椎和身心的瑜伽动作。 

  活动得到了女同胞们的积极参与,会场内人气很旺。瑜伽老师从调息开始,让大家静心安定,滤掉生活中的杂念,关注身体的呼吸和姿势。接下来,老师从如何在坐姿状态端正骨盆讲起,告诉大家坐姿不正的状态下,腰椎的受力会大很多倍。针对有些人爱跷二郎腿的习惯,让大家体会跷二郎腿状态下腰椎处于扭曲状态,长期下来会形成骨盆高矮错位和站立时整个人的骨架不端正,以及对腰椎不合理的压力。对爱翘二郎腿的同事,老师还有趣地教授了替代动作。 

  然后是站立状态的姿态延展和拉伸,大家在老师的口令中体验瑜伽神奇的魔力——呼吸吐纳间,让气息抵达指尖;逐渐延展的动作要配合自然的呼吸,有节律地慢慢伸展身体和拉伸肌肉;体验身体扭转时要保持胸腔的打开和姿势的挺拔;肩颈后仰时要感受互相对抗的力量,在其中取得平衡。轻和重,柔和刚,收缩和舒展,都配合着一呼一吸的节律,让人感受自然和宇宙的律动,也宛如中国哲学中一阴一阳的协调共存。 

  活动得到了广大女同胞的普遍好评,大家希望能在工作和生活中,用学到的瑜伽姿势来舒缓肩颈和脊椎的压力,让肩颈和脊椎更柔韧、更健康,才能更好地服务工作,照料家庭,舞动精彩人生。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