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虞之南姑苏东,阳城湖水清浮空——记印刷电子部阳澄湖秋游活动

  金秋十一月,没有了燥热与喧嚣,只剩下一份淡雅与静谧,秋游也开始逐渐成为这个季节的主旋律。为了让大家远离喧嚣的城市和工作,体验一回云淡风轻怡然自得的生活,印刷电子学分工会全体师生开展了阳澄湖户外骑行烧烤秋游活动。 

  阳澄湖畔,东依上海,西临苏州,地理位置优越,景色迷人,水产资源十分丰富,其中素有"蟹中之王"美称的阳澄湖清水大闸蟹更是驰名中外。 

  为了让大家能够开开心心出行,顺顺利利游玩,平平安安归来,在策划秋游活动时,分工会制定了详细的安全预案,强调外出安全注意事项,对秋游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确保出行的安全。 

  秋高气爽,最适宜用骑行的方式,感受着阳澄湖的光与风,将精神从封闭的混凝土森林中解放出来。专业的骑行车道骑着绝对畅快,沿路的风景也足以让人驻足欣赏,既有蓝天碧水、绿草青山等自然景观,又有千年古刹重元寺、静雅的莲池湖公园等人文景观。喧闹不再,竞相疾驰,放飞活力与激情,这种简单、快乐与随意,真是最闲情不过。骑行的过程总是乐趣横生,欢声笑语是路上永恒的风景。 

  骑行结束后,就进入到了我们的主题活动——户外自助烧烤。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最是适合烧烤的天气。羊肉、牛肉、五花肉、鸡翅、土豆片、香菇等丰富的食材,配上孜然粉、椒盐、胡椒粉、辣椒粉等各味调料,经过炭火的烘烤,伴着草地清新的气息,大家边吃边聊,惬意十足。 

  随后秋游活动高潮迭起,有衔纸杯传水游戏、你画我猜节目、撕名牌活动等等。衔纸杯传水游戏中,大家从开始的不熟练、配合不默契,到后来逐渐进入状态,相继完成接力,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你画我猜节目中画的人手忙脚乱的肢体语言,猜的人一头雾水的迷茫表情,令不少人都欢声大笑,活动妙趣横生。撕名牌活动是参与度最高的一个游戏,大家心花怒放,跃跃欲试,男生的力量与速度,女生的灵巧与出其不意,都令这场游戏充满悬念,最后大家也是意犹未尽地结束了这场比赛,并相约下次再战。 

  与秋天拥抱,与快乐同行,充分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下午四时许,我们带着满满的喜悦与回忆,踏上了返程之路,结束了这场阳澄湖之行。 

合影

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