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籁发而清风生,纤歌凝而白云遏”——记“Sinano—唱响2017”研究生卡拉OK大赛

  尼采曾言:没有音乐的人生将是一场错误。音乐不是乐符的堆砌,而是生活的语言,为激发兴趣,丰富科研生活,由苏州纳米所研究生部,研究生会主办的2017年卡拉OK大赛于1110日晚在C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得到了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响应与诸多老师的鼎力支持,更有合肥科大的研一新生远道参加比赛,选手与助场嘉宾的精彩表演博得满堂喝彩。119日晚,激烈的预赛选拔在三十余名报名选手中展开,其中22名参赛选手突出重围,站在了决赛舞台。 

  1110日晚7时,C楼报告厅人头攒动,宁欣宇的一曲《喜欢你》,拉开了本次卡拉OK大赛的序幕,“愿你此刻可会知,是我衷心的说声……”选手深情款款的演唱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接下来的选手们也都实力不俗,从孙霞、李贺组合带来的《后来》,王祯宜演唱的《眼泪的名字》,到高正飞的《说谎》和刘晓云的《他不懂》,观众的情绪随着一段段的情歌跌宕起伏,思绪翻涌;而选手孙驰的登场让比赛气氛瞬时轻松了许多,他的一曲《将军令》以幽默的开场,独特的提词方式,使得观众捧腹开怀;而后,周苏生的一首《告白气球》缱绻细腻,引得阵阵合唱;王乾森以磁性的男低音开始了日文歌曲《化为千风》的演唱,其深情之处充满了对生命的敬重与豁然;文秋香一曲欢快的《欧若拉》点燃了整场演唱的气氛,让人们仿佛看到了黎明女神寄予的希望与美好;陈茗钰助唱宋敏特,为大家带来一首经典的《Orange》,他们以吉他伴奏,女声独唱的形式纯粹地演绎出了这首歌曲的深情与感动;刘颖细致深沉的声线犹如《可乐》气泡的酸楚,余味的甜腻;胡磊的《你的微笑》及张黎可、吴亚宁的情歌对唱《有一点动心》也为气氛火热的现场更添一把火;《平凡之路》、《旅途》两首歌曲的演唱者向兰勇、杨涛涛似乎也在用歌声倾诉自己的故事;还有《她说》、《我怀念的》、《最后的倾诉》、《你把我灌醉》、《阴天快乐》等歌曲…… 

  短短两个小时,选手们在这个舞台上唱出了内心的声音,唱出了个人风格,唱出了青春风采。而比赛中的抽奖环节及弹幕互动,也让整场卡拉OK大赛趣味十足。 

  本次比赛中,特别嘉宾们的助场演出,几度将比赛气氛带至高潮。他们分别是来自测试平台的宋文涛老师,来自高教区的驻唱嘉宾孔祥汀老师,以及物业团队的保安倪祥方。宋文涛老师的一曲《One night in Beijing》,其娴熟的演唱技巧令选手与评委们不住称叹;孔祥汀老师受邀演唱了《L`amour est un soleil》,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法语音乐的浪漫魅力;最后,来自物业团队的保安倪祥方以一首郑源的《包容》作为结尾,其独树一帜的台风与厚实稳重的声线,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也为了本次卡拉OK大赛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比赛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通过评委的审核,最终来自印刷电子部的宋敏特拔得头筹,勇夺冠军;来自先进材料部的周苏生、国际实验室的王祯宜、生物医学部的文秋香荣获二等奖;来自先进材料部的王乾森,生物医学部的张雅洁、刘晓云,纳米加工平台的杨涛涛,器件部的赵永旻荣获三等奖。 

  余音袅袅,遏云绕梁,本次卡拉OK大赛大家以歌会友,寓“研”于乐,陶冶性情,放松精神之余也将会为日后的科研注入新的激情与活力。 

   开场

  

   选手风采

   助场嘉宾

   获奖

   合影

照片提供:张龙、汪昌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