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旖旎三山岛——记纳米加工平台三山岛之行

  初夏的一个周末,阳光明媚,时光大好。今天的是去太湖三山岛旅游的日子,大家早早的来到纳米所门前,大家有声有色的交谈着,期待着这次旅行。三山岛位于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西南太湖中,为一大二小的山岛,一为主岛三山,余名泽山、厥山,主峰海拔81.2米。

  乘坐大巴车到达码头,沿途无限太湖风光,摇开车窗,吹着湖风,心旷神怡!站在码头附近,整个湖面笼罩在濛濛雾色之中,放眼望去,碧波荡漾,湖中心立着一些小岛,群山叠翠,若隐若现,朦朦胧胧,你的心胸便也被荡涤的如这蓝绿的山水一样清澈。10点左右,雾渐渐散了,我们终于看清了小岛的庐山真面目。岛上绿树环抱,岛边碧波荡漾。

  登上游船,在船上可以看见湖中的鸭子,前方的小岛越来越近,半个小时后,我们踏上了三山岛。岛上垂柳环绕,鸟语花香,美不胜收。小岛游玩路线有两条,一是爬山,二是湿地公园。大部分人都选择了第一条,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爬山,山的海拔不是很高,但是地势较险峻,途经板壁峰、十二生肖石、叠石、一线天、狮身人面石等胜迹。站在山顶,小岛的绿色和湖水交相辉映,瞭望远方,薄雾中的东山若影若现,云中楼阁一般。山中的石头和树木都历经几亿年,经历了无数的岁月洗礼,呈现不同的神韵。

  下山后,我们在农家乐里美美地品尝了“太湖三白”等美味佳肴。饭后,大家骑着两人或四人小车,沿湖环绕。踩着小车,路过美景便停车拍照,太湖上带着水气的风吹乱我们的头发,吹着徐徐的湖风,十分惬意。

  美好的时光总是这么快,傍晚将至,大家集合乘游船不舍地离开了三山岛。大巴上,两侧的风景还是那么美,渐渐驶离太湖,三山岛之行完美画上了句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