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碧山翠小蓬莱——记器件部三山岛春游

   凉爽的微风伴着温柔的阳光,初夏清晨,大家的心情都被感染得愉悦起来。5月13日,器件部的小伙伴们早早就在纳米所门口集合,参加太湖三山岛一日游,放松身心。

  坐着摇摇晃晃的汽车,路过漫山遍野的枇杷树,登上长圻码头的小船,我们到达了三山岛。三山岛在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西南太湖中,为一大二小的山岛,一为主岛三山,余名泽山、厥山,主峰海拔812米,相传因春秋末期有吴妃姊妹三人各居一峰而名。 

  踏上小岛后,大家在导游的带领下爬山。导游是岛上的村民,说话风趣,给我们讲了很多岛上的故事。大家爬山途经拜壁峰、十二生肖石、叠石、一线天等胜迹。拜壁峰又叫板壁峰,石削陡立,被誉为江苏省石景之最,如一座天然的水石盆景,真可谓鬼斧神工。一线天仅有一人之宽,十分陡峭,我们手脚并用,爬的不亦乐乎。山上还有很多中草药,例如金银花、两面针、蛇莓等,还有未成熟的花椒。 

  下山后,我们美美地品尝了太湖三白等美味佳肴。饭后,大家骑着两人或四人小车,沿湖环绕。踩着小车,路过美景便停车拍照,道路不通则一起推车,太湖上带着水气的风吹乱我们的头发,将我们的欢声笑语传遍整个小岛。午后的慵懒,厮磨在耳鬓的微风与枇杷停留在唇边的馨甜一起构成了这个下午最美好的回忆。 

  最后,大家在与村民们讨价还价,购买香甜的枇杷,准备回来与家人朋友一起品尝美味。阳光正好,今天的愉悦和轻松将一直印刻在我们的脑海中。 

   合影

   沿途美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