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工会举办第三届棋类比赛

  311日,由苏州纳米所工会举办的第三届棋类比赛开赛。比赛设有象棋、五子棋两个项目,这两个项目属于二人益智对抗性游戏,由于规则简单、趣味性强,在日常生活中广泛流行,在本次比赛中老师同学积极参与,报名参赛人数约40人。测试平台的邱永鑫老师和高晓冬老师作为裁判,在比赛全程给选手们进行了悉心指导。

  象棋比赛沿用了国际通用的瑞士积分赛制,参赛的12名选手进行大循环比赛,经过5轮激烈的对抗,按照积分排名产生的前3名分别是生物医学部张书忙、测试平台孙茂松、国际实验室姜高烁。张书忙同学一路过关斩将,以不败的佳绩获得了冠军。

  五子棋比赛由于报名人数较多,采取了小组积分赛和决赛淘汰赛的赛制。开赛前裁判为大家耐心地讲解了比赛规则,“白棋无禁手,黑棋禁手包括三三、四四、长连”。当天参赛选手们的热情很高,每一盘棋都是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前四名分别是先进材料部郭嘉斌、国际实验室李哲、印刷电子部吴馨洲和仿生部邢丹丹。

  此次比赛,棋手们欢聚一堂,结识了棋友。大家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讲究棋风、棋德,赛出了风格,比出了水平。

比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