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摄影协会举办同里外拍拍摄活动

  827日,苏州纳米所摄影协会组织了“同里外拍拍摄”活动,大家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相机留下每一美丽的瞬间。天空刚露出了一条狭窄的暗红色长带,我们便踏上了这期待已久的旅程,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这是难得的相互学习机会。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在同里的一处牌坊前停下,隔着牌坊远远望去,高楼环绕之间的水乡,犹如世外桃源一般深深吸引着我们。走过牌坊,仿佛跨过了一道无形的墙,挡住了外面的城市喧嚣,脚踩着青石板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这里静谧得仿若不存在,然而她的美,却又让人不容小觑。斑驳的墙面,留下年复一年的印记,一排排房屋整齐排列,檐角向上轻轻翘起,似乎是一个绝美的笑容,褪色后的红砖青瓦也倍显沧桑。大家忍不住纷纷拿出相机想要记下她的美,但是她的美却是任凭我们如何记录也记录不完的。每走一步都像展开了一卷水彩画,每一个拐弯都带着曲径通幽的惊喜。一路走来,我们手中的相机都不曾停过,生怕错过了每一个美丽的风景。 

  信步来到一个园林的入口,抬眼一看,门牌上赫然写着“退思园”,据说是一个在京城做官的人退隐后的居处。退思园规模虽然不大,却极尽精巧,正厅气派,回廊曲折,花园别致。模特们摆弄着各式动作,我们或躺、或趴、或站、或坐拍,从各个不同的角度,调整光圈,按下快门,捕捉稍纵即逝的现实。就在那个瞬间,抓住一幅影像就成了巨大的身体和心灵的快乐。 

  江南的湖泊与湿地,鲜活了这一方水土。 

  大家品尝过苏州的特色美食之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同里古镇,驱车前往了另一个目的地——同里湿地公园,沿着平整的柏油路来到景区门口,满目的荷花尽收眼底,或含苞待放,或婀娜多姿,在镜头里去审视人生和大自然,你会觉的世界是那样的美丽,神奇和富有魅力,它会使你生活更加充满阳光和活力。郁郁葱葱的杉树林,欢快歌唱的小鸟,不时探出水面的小鱼和摇撸的船家,都是一幅幅精美的水墨画。沉浸在拍摄中,我们是如此的忘我,模特们也是如此的敬业,为了得到我们满意的照片,往往一个动作或姿势会坚持很久,但是通过不断重复得到自己满意作品的过程,又是那么的令人欣喜。一路上大家边拍边交流着自己的拍摄经验,这其中的快乐不言而喻。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返程之时,兴趣相投的我们也趁此机会,相互了解,加深了友谊。最后我们合影留念,结束了这次愉快的旅程。摄影的过程既是技术活又是辛苦活,但从中获得的乐趣也是难以言喻的。摄影使我们吃苦耐劳,锻炼了我们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培养了我们坚韧的性格。并把这样的精神发扬到科研工作中去! 

   拍摄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