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秋游夕,漫漫徒步行——记印刷电子学分工会秋游徒步活动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为丰富职工和学生的业余生活,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印刷电子学分工会于911日上午组织职工及学生进行了徒步登山活动,路线从树山至大阳山。 

  此次活动分为两队人马,一队从树山出发,跟随户外专业领队徒步约3公里山路至大阳山;另一队乘车直接进入大阳山文殊寺景区 

  树山位于苏州市西北郊虎丘区通安镇境内,位于大阳山所属鸡笼山西0.9公里处,山林中有众多观赏、药用树木以及野生鸟类。桂花、珊瑚树、桅子花花卉争艳,茶树碧翠,林木幽深,整个树山村有“山含图画意,水洒管弦音”的意境。 

  树山风景宜人,不过对驴友来说,从树山至大阳山的登山线路并非坦途,山路陡峭,树木极茂盛繁密,乱石堆积,无石阶可登,只有驴友走出的一条羊肠小路。天公不作美,早晨阴阴的天气开始淅沥沥地下起小雨来,可喜头顶密密的树叶开始发挥作用,帮我们挡住了纷纷落下的雨滴。 

  山路实在难爬,汗水早已经湿透了衣服,但是在互相帮助和鼓励下,大家都努力前进,没有人放弃。崔铮老师老当益壮,最喜爬山和徒步,步行在队伍的第一方阵;马昌期老师家的格子宝宝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一步一步的走过弯曲的山路、茂密的荆棘丛,年纪虽小,却勇气可嘉!爬山时偶遇唱着歌下山的大爷,他看我们气喘吁吁的样子,就大喊一声:加油!我们也开心的回应:加油! 

  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苦攀登,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大阳山文殊寺景区。文殊寺是该景区的精华,始建于东晋年间,为高僧支遁所开创,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是苏州最早的佛教寺庙之一。主殿依岩而构,重檐翼然,飞甍浮光,一片清修世界,退去三千烦恼之丝。 

  循大阳山木栈板台阶逶迤而下,先期抵达的第二分队的小伙伴们已经铺好烧烤家伙,架好碳炉,烤出了第一锅香香的食物了,这对于饥肠辘辘的我们,不啻是最美的午餐!随后更多“大厨”加入进来,分工明确,大显身手,鸡翅、红薯、培根、羊肉、牛肉、茄子,在锡纸上油煎或是直接炭火烤制,再撒上孜然粉,边烤边吃,其乐融融。虽然雨滴淅沥,在雨中分享自己动手烤的美味,也是别样的乐趣呢。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回程之时,大家齐动手,收拾完烧烤的垃圾,坐上了返程的大巴车。这次秋游活动,我们畅快淋漓地出了汗,锻炼了平时活动不够的腿脚,饱览了树山和大阳山文殊寺的美景,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友谊,也收获了爬山抵达时满满的自豪感。期待下一次团队出游,继续一起High!  

    

   文殊留影

   大显身手

   爬山全家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