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缥缈西山、太湖湿地”——记纳米生物医学分工会活动

  告别炎热的八月,趁着秋高气爽,纳米生物医学分工会93日组织学生及职工前往太湖西山景区,攀登缥缈峰,寻访古村落,赏太湖美景,收获如玛瑙般紫红的葡萄。 

  早上830,在纳米所集中出发,去往西山缥缈峰的途中,我们的眼睛被太湖美景扰的一刻不得空闲,放眼望去,天苍苍,水茫茫,烟波浩瀚,水天一色,仿佛水在天上,天在水下,十分壮观。 

  历经一个多小时车程,我们终于到达此次出游的第一站——“飘渺峰”。山路盘旋而上,我们踏着上山的石阶,一路说笑,听着导游的讲解,兴致勃勃登上主峰,当站在有着千年历史的瞭望塔上极目远眺时,远处的太湖被群山环绕,湖光山色一时尽收眼底,缥缥缈缈,似仙山隔云海,犹如一幅淡雅而隽永的水墨画铺呈于眼前。 

  在峰顶“天下第一峰”合影留念后,我们稍作休息,转入下一个活动地点——“明月湾”,因其地形宛如一钩明月,故称明月湾,但又相传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期,吴王夫差和美女西施曾经在此共赏明月,由此得名。在明月湾村口处,有一株香樟树,导游介绍其寿已千年,大家无不感慨其虽历经千年沧桑,却依然生机盎然。随后我们参观了明月湾三处民居,最后来到了“廉吏暴式昭纪念馆”,仔细聆听了这位千古难得的传奇廉吏的生平事迹,暴式昭及其家人有操守,有作为,甘守清贫,为民请命,不顾个人窘境和前程,智斗恶势力,值得敬佩学习。 

  游览完明月湾古村落,全体人员驱车来到葡萄园,在果农的安排下,我们有序的进入大棚,大棚不高,我们或蹲着,或弯着腰,三三两两,大快朵颐,期间欢声笑语不断,不少同学拿起手中相机,拍下了大家快乐、放松的一幕。在回程的途中,我们还驻足了太湖湿地公园,有的沿着公园堤岸散步,有的邀上好友围坐畅谈,有的忙于拍摄美景,各有各的乐趣。 

  最后,我们伴着夕阳的余晖,满载一天的欢乐与收获,恋恋不舍的与西山的一众美景告别,结束本次行程。这一天虽然短暂却快乐的相处,我们增加了相互的了解,强化了彼此间的感情,也放松了身心,将会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沿途美景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