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涧赏春之旅”——记国际实验室分工会踏青活动

  四月苏城,花红柳绿,莺歌燕舞,生机盎然。在这春游踏青的好时节,国际实验室分工会417日组织部门职工及家属,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明媚的阳光,前往白马涧龙池景区,踏上了赏春之旅。 

  上午830分,承载着国际实验室职工及家属的大巴车从纳米所准时出发,窗外多彩的美景和肆意挥洒进车内的阳光令大家心情格外欢畅。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此次出游的目的地——白马涧龙池景区,映入眼帘。景区位于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西部,是苏州西部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7平方公里,是整个高新区的一块原生态"绿肺"。苏州白马涧龙池景区的古韵、秀水、灵山、幽林犹如天堂仙境,让漫步在山水之间的我们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的美妙与神奇。 

  领略过旖旎风光之后,大家来到白马涧的烧烤区,以烧烤的方式来解决午餐。“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烟雾缭绕中大家大展身手:有的动手串食物,有的将烤串递到烧烤架前,“大厨”们则在烤炉旁涂油、抹酱、调味。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边烤边吃,不知不觉就填饱了每个人的肚子。 

  犒劳过自己之后,大家开始了饭后“消食”运动。几个小伙伴们一起绕着景区崎岖的小路,边走边欣赏沿途的风景:时而小桥流水,时而百花争艳,时而绿色满园。大家拍照赏景,走走停停,一路上欢歌笑语尽享春游之乐趣。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傍晚时分,饱览了白马涧的美景,大家依依不舍地坐上了返程的大巴车。通过本次春游活动,我们不但放松了身心,也从大自然中汲取很多的养分与灵感,将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收获科研之树的累累硕果。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