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融共进,我们的青春——记09年五四青年节拓展培训活动

蝶舞轻吟独墅畔,绿杨芳草碧湖环。
        何处白鹭翩翩过,幽径落花点点香。
        烽火万澜昨日去,利刃锋芒破天长。
        青春挥洒无穷尽,圆融奋进共一堂!
       
        今年是五四运动九十周年,为激励和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青年们团结协作能力和发掘组织活力,5月4日下午我所团委和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独墅湖畔户外拓展培训”活动,并组织全所青年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南京南京》。
       
       
       
        黄蜂战队宣告成立
       
       
       
        BEYOND战队诞生
       
        从“立正稍息”的口号中武装起来,从愈强愈坚定的“123”报数口令中振奋起来, “BEYOND战队”与“黄蜂战队”跃然纸上,赫立蓝、黄两面战旗之上!自信与荣耀被提升到了最高点,每一位队员势如破竹的气势锐不可当。
       
       
       
        构筑“天堂之塔”
       
       
       
        打通“无间道”
       
        用心交流,用眼神说话,锻炼队员计划、组织、领导、控制等管理职能的充满神秘与智慧的“天堂之塔”;道道相通,无道却有道,有道亦可断道,团队的信任,团队的合作让队员们懂得也有可能1+1>2的“无间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事先充分规划、事中相互协作、注重细节,事后才能成功穿越的“生死电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以紧迫感为压力,只有把个人融入团队才能增强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急速60秒”!这些活动无不坚定了两队队员必胜的信念!
       
       
       
        穿越“生死电网”
       
       
       
        体验“急速60秒”
       
        两个战队中老师与学生同组,科研人员与行政人员同队,将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青年们混合排列,大家为了同一目标同心协力,共同战胜困难,不以成败论英雄,通过活动增强了解信任与沟通,彼此间打破隔膜,消除隔阂,增进全体人员的情感交流,共同分享战胜困难的喜悦与荣誉,不但给予了每一位队员内心深处的启发,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今后工作与生活中的种种困难,而且还增强了全体的凝聚力。为打造“高绩效的团队”这一最终目标而奠定了一定基础,在快乐中收获,在喜悦中成长,两队队员都受益匪浅。
       
       
       
        挑战成功
       
       
       
        顺利过“网”
       
       
       
        我们胜利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