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活动读书心得】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落到实处

苏州纳米所,根据中国科学院的规划,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战略需求与未来产业发展,开展相关领域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建设公共技术平台,为我国现代制造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不断提供新的知识与技术,发挥国家研究机构的骨干与引领作用。可以说苏州纳米所的工作,发挥着国家科研机构的关键作用。因此,纳米所党组应该坚持“扎实、严谨、创新”的工作作风,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落到实处,增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效性。

以扎实的理论知识为保证。科研工作是以扎实的理论知识作为基础和指导的,所谓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为确保科研工作的顺利实施,广大党员应该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上下功夫,提高工作技能,增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活力。党组应改革组织生活的方式,在思想强化的同时,应突出行业特色,多进行理论知识的内部学习与经验交流。

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基础。科研工作具有周期长,难度大,复杂性高的特点。因此,工作人员必须具备严谨、负责的工作思想。在党组建设中亦是如此,广大党员应该在平时工作中就保持严谨、负责的习惯。严格遵守上下班的刷卡制度、请假制度,严肃对待组织生活,保证纪律,促进科研和学习的规范化与制度化。

以创新的工作理念为依托。任何伟大的突破都以创新为基础,纳米所在创建和发展过程中始终紧密结合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与区域创新,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与国家创新体系各单元联合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融入经济社会创新价值链。因此,党组建设方面,应该与纳米所的创新创业理念高度统一、相互贯通。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在基本理念及方法上,与纳米所的建设是相一致的,即基础建设要落实到位,再依托技术力量增加核心竞争力。在内容与方法手段上要紧密结合,相互支撑。增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针对性,发动广大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开拓专业领域的科技创新,提高纳米所的科研实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