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活动读书心得】读《中国共产党历史》有感

我们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史,祖国受到异国入侵,惨遭摧残,祖国的山河遭到践踏,祖国的人民遭到迫害,祖国的宝库惨遭帝国主义的掠夺。我们的近代史是辛酸反抗史,中华儿女奋起反抗,舍身为国,他们的血肉筑起长城,他们的身躯抵挡炮火,他们用生命挣得了我们的新生活。

在那战火燃烧的年代,军阀割据,外有帝国主义侵略,内有各军阀的混战,中华民族到了危亡的边缘,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饱受苦难。无数的中华儿女奋起反抗探索救国之路,鉴于没有充分了解中国国情的前提,所以不能使理论和实际完全融合,屡屡碰壁,在这危难关头,中国共产党成立了,这支先进的队伍注定要成为中华儿女走向复兴的领导者。伟大领袖毛主席一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给多少人带来了信心。

往事不堪回首,我们甚至无法想象无数的革命先驱,在那样黑暗艰苦的年代,受到非人的迫害,仍能坚守住自己的信念,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人民的生活,昂首向前。那是共产主义理想把他们凝聚在了一起,那是共产党人的领导使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那是不屈服的意志使他们经受住敌人的严刑拷打。如果没有一个先进的领导阶层,如果没有一个先进的组织,如果没有凝聚在一起的力量,那么等待我们的只有黑暗,只有恐怖。这个先进的领导者把全中国的人民联合到了一起,共同反抗我们的敌人,使我们中华儿女站起来做人,使我们告别那个人吃人的社会。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领导者,他带领我们走向了独立自强。在抗日救亡的运动中,中国共产党一切以国家和民众的利益为前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组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密切联系群众,不计较自己的得失,如果没有如此大的胸怀,是不能处理好西安事变的,如果没有如此大的胸怀,是不能发动各个阶级联合抗日的,如果没有如此大的胸怀,是不能得到最广大人民拥护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的独立统一付出了无数的鲜血与汗水,无数的共产党人为了国家的未来置生死于不顾,为了祖国的明天付出宝贵的生命。

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使东方巨狮的吼声再次响彻全世界。在我们可爱的党的领导下,我们从一个近代工业十分落后的贫弱国家,变成国民经济得到巨大发展、正在走向富强的国家。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的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国家的经济总量跃居世界前列。我们国家国际地位显著提升,由一个没有独立外交的国家,变成坚持独立自主外交政策、享有崇高国际威望的国家。旧中国备受帝国主义列强的侵略和欺凌,外交上无力抗争。新中国的成立,让这一屈辱不再重现。

此外,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可敬之处在于能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敢地承认错误并改正,这使我们党保持为一个先进的组织。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马列主义关于无产阶级政党理论基础上总结中国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中的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作为我党的优良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着丰富的内容,包括基本的原则、态度、方法、形式等。可以说,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列主义建党学说作出了创造性的发展。时代在变化,环境在变化,中国共产党紧跟历史步伐,积极开展党的整风,不断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永葆自己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一个伟大的党,光荣正确的党。如果不能及时发现自身的缺点,错误,必将为历史所淘汰,也必不能成为一个伟大的领导组织。

这些充分说明我们的党是一支伟大的队伍,我们党带领我们走向了光明,走向了独立与富强。我们的党是工人阶级先锋队,是一个先进的组织,带领我们中华民族继续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