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活动读书心得】读《平凡的世界》有感

大学期间生活无忧无虑,枕头旁边放着一本从图书馆借来的书,临睡前总要美美的地读上一番。

《平凡的世界》是高中好友推荐的,那是2010年春天北京的事。

来到苏州,生活不再那么悠闲。每晚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寝室,能静静地读上一会书也成为一天里最快乐的事!《围城》,《三杯茶》 ,《穆斯林的葬礼》,《平凡的世界》,《追风筝的人》…… 

《平凡的世界》带给我的震撼不是言语所能表达的,其情节跌宕起伏,叙述了许多人生哲理,令人受益匪浅。虽然语言朴实无华,却句句读来都那么真切。我也是农民的儿子,在农村长大,贫困过,幻想过,努力过,幸福过。字里行间总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或许这也是深深吸引我的缘故吧!

《平凡的世界》 不是一部喜剧,也不是一部悲剧。是一个爱与恨、悲与喜交织上演的人生之剧,一部生活之剧。润叶与少安、晓霞与少平,曾经是那么令人羡慕的爱情,结果却是那么令人惋惜,这就是生活;曾经那么贫困的少安一家,最终成为富甲一方的“财主”,还有如此优秀的少平和兰香,又怎能不让人羡慕赞叹一番,而他们曾经的痛苦和正承受的不幸,又有几个人记得看得,这就是生活;幸福与悲痛纵横交织,时而让人升入快乐的天堂,时而让人坠入痛苦的深渊,不得给人一刻安宁。或许,这就是生活!

无论是伟人还是普通民众都生活在这样一个平凡的世界里。总有一点可以使平凡的世界有那么一点儿不平凡,那就是坚持不懈,奋斗不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