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活动读书心得】“读书月活动”读书心得

党委为进一步丰富全所职工和学生文化生活,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和历史责任感,开展了“读书月”活动。党委购置了许多书籍,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红彤彤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一名党员应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应紧跟着党指出的正确的方向前进,以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以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下面就读书体会如下:

 通过读书月活动,不仅可以使我开阔视野,增加知识,活跃文化生活,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而且能使我的阅读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乃至心理素质都得到锻炼和提高。翻看中国共产党历史下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社会主义的全面开展和对中国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在1959年七八月间举行的庐山会议,原意是进一步纠正“大跃进”运动以来“左”的错误,却在这次会议变成了纠“左”到反右的逆转。从彭德怀的信引起的争议到对彭德怀的批判和各地各部门“反右倾”的盛行,导致了继续“大跃进”使国民经济陷入了严重困难。1960年毛泽东同志视察多个省市后将注意力重新转到“大跃进”中“左”的错误上,他建议中央和全党干部开展了读书活动。从而在中央领导层的读书活动中对当时国民经济和政治关系进行了全面的调整。

从以上历史可看出读书活动是多么的重要,现代的社会是信息化的社会, 人们可以通过网络找到任何想要得到的信息,如上提到的“庐山会议”这段历史,可能更多的人会关注彭老总是否骂了娘,通过网络可以找到很多种说法,该相信哪一种,该站在什么立场是考验党员的重要时刻。党员的队伍在逐渐的扩大,一些同志会因为意志不坚定相信“跳墙”得到的小道消息,进而非议党,污蔑党。通过读书月的活动让我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更进步的学习了党的精神,在信息化的时代更能明辨时局,开创未来。

我们所党委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在生日那天还收到了党委的祝福,让我更爱这个家。总之,在今后我一定紧跟党的要求,踏实工作,积极进取,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勇于攀登,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高涨的工作干劲、更加扎实的思想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要通过学习贯彻党委的重要精神,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定信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