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团委荣获2022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作出表彰决定,授予苏州纳米所团委2022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苏州纳米所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结合科苑青年特点,积极响应中科院团委、苏州团市委与苏州工业园区团工委号召,聚焦思想建设,深化学习教育,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做好党的助手和青年利益的代表。 

  近年来,所团委抓好基层组织建设,逐步形成“班团一体化”管理模式,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团干部队伍,联动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青促会、若水成长营等青年组织在联系不同类型青年群体中的作用,力争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 

  通过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邀请研究所党政领导、专家学者、优秀团员代表进行专题报告,沉浸式体验红色文化等不同类型的活动,持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参与中科院、中国科大和苏州市的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培养青年创新创业意识和求职就业能力,激发科研热情,展现科研工作独特魅力。协同多方资源,包括与苏州医工所、南京古生物所、南京天光所、南京土壤所、上海光机所等兄弟院所团组织开展交流互访,与地方各级团组织,包括苏州广电、苏州十中、苏州文旅等团组织共建联盟,拓展业务互动,为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 

  未来苏州纳米所团委将继续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研究所青年工作,更好地服务青年,不断活跃青年人的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为推进中科院四个率先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