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成功举办第十五届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

  为促进青年学术交流,激发青年的创新思维,值五四青年节之际,苏州纳米所于54日至5日举办第十五届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本届交流会活动包括学术交流和青年创意成果大赛两部分。 

  54日下午,第十五届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正式开幕,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强斌首先对本届交流会火热的参与情况表示欣喜,并感谢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为研究所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青年人是充满活力的群体,研究所非常重视青年人的培养,2009年举办了首届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初衷是希望给青年职工和学生搭建一个创新思想交流的平台,促进学术交叉融合。苏州纳米所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教融合学院,一直积极推进科教融合,协同创新发展,与中国科大苏州高研院也建立了紧密关系,后续将进一步推动交流合作,一体化培养创新拔尖型人才。最后,他预祝本届交流会圆满成功,参与者可以在激情碰撞的学术火花中为自己的研究带来新的思考与进展。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苏州纳米所的康黎星、方彬、孙娜以及中国科大苏州高研院的陈景润、赖敏良、赵创奇六位优秀青年科研工作者作了特邀报告,他们展示了各自研究方向的最新成果和研究思路,分享了宝贵的科研经验和心得体会。 

  本届交流会共有51位不同学科背景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参加口头报告交流,4个团队展示了从实验中得到的创意小作品,展出近60幅学术海报。 

  经过专家评审,唐凌飞等9研究生获得所长奖,林雨等9位职工获得青年学术奖,胡子首带领的团队获得创意新星奖,谢黎明、陆小龙、杨文带领的团队获得创意优秀奖,陈程等10位青年获得最佳Poster” 

  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作为研究所青年科技文化品牌活动,是青年人展现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通过本届交流会,苏州纳米所与中国科大苏州高研院的青年科研人员在学术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促进了青年职工与研究生、部门与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致辞 

  开幕式现场 

  职工组学术交流 

  学生组学术交流 

  创意成果大赛 

  海报展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