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筑牢安全防线
——苏州纳米所开展消防演练

  为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保障研究所科研办公安全稳定,切实排查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升全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的应急扑救以及疏散能力,313日下午,研究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安全分管所领导王启飞各部门安全员、物业和消防维保单位人员、所区AB楼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疏散演练。    

  认真排查,精心组织 

  为调动全所人员积极性,228日研究所开展所区消防隐患大排查,检查小组对所区的消控室、泵房、非机动车库、疏散通道等重要场所开展排查。针对灭火器压力不足、私拉乱接充电线、违规堆物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所区全员形成合力、立查立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研究所对活动进行提前部署邀请独墅湖消防中队现场指导,编制消防疏散演练方案,组织安全员进行动员,强调消防演练注意事项确保此次演练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拉响警报,火速处置 

  13日下午230,火灾警报和广播拉响,楼内人员在安全员的引导下使用毛巾掩住口鼻,迅速有序从各楼紧急疏散通道撤离到疏散点,消防车就位对着火楼层进行水枪喷射,云梯车升起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随着最后一名被困人员成功逃生,成功完成了紧急疏散逃生演习。 

  演练总结,防患未 

  演习最后独墅湖消防中队领队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称赞大家在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快速响应,沉着应对。同时针对逃生救援环节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再次强调,强化巩固在场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与救援技能,详细讲解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加演练的职工学生踊跃练习使用各类灭火器,通过体验式安全培训,感受火场逃生的具体情境,了解火场逃生的基本原则,熟悉逃生指示灯的使用,掌握找到逃生出口的方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提高了消防逃生的能力 

                演练现场

        疏散逃生
        灭火器体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