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展团亮相第13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

  31日,被誉为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纳米技术应用产业交流盛会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纳博会”)在苏州美丽的金鸡湖畔隆重启幕。 

  作为纳米行业一年一度的产、学、研、资盛会,本届纳博会重点聚焦MEMS制造、柔性印刷电子、纳米大健康、纳米压印、半导体器件加工、分析测试、第三代半导体、纤维材料、凝胶材料、磁珠材料等技术应用方向,分享行业前沿学术研究成果和先进的技术干货,体现纳米产业化热点和未来发展趋势。苏州纳米所作为地区纳米科技前沿的标杆单位,每年都深度参与到纳博会的筹备与组织工作当中,策划组织各类主题分会、专题研讨、技术应用论坛以及科技成果的展览,众多主题活动已成为纳博会的常设板块。 

  本届纳博会,苏州纳米所新一轮创新能力布局建设的类器官创新中心也首次在展会上亮相,类器官创新中心紧密围绕类器官制备和生物医学应用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布局设立细胞筛选、类器官制造、类器官分析与操控、药物筛选四大技术中心,并将与广大生物医药企业紧密合作,形成类器官药物筛选的全链条能力,提供创新药物高通量、快速、低成本筛选和评价的系统方案,部署基于类器官技术的个性化精准治疗及活体移植的创新研究。另外为加速关键技术突破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苏州纳米所组织了电子信息、先进材料和生物医学20科技成果参展本次盛会。 

  展会现场,可穿戴智能柔性微纳传感器、微机械压电超声波传感器、AlGaN基高效深紫外LED、氮化镓基倒置脊形波导激光器、Si衬底GaN HEMT功率器件、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原子力显微镜(AFM)探针、高效多结激光光伏电池和低温电池等多项代表性创新技术成果闪耀亮相,吸引众多嘉宾、专业观众前来观摩、咨询及交流,各展位前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让与会的各界人士看到纳米前沿科技的成果,和对相关产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感受到纳米科技的广阔应用前景。 

          纳米所合影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