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二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总验收

   218日,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二期建设项目总验收会在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召开。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总工程师袁伟,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张东驰,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倪乾,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纪委书记王启飞,副所长张剑,合作用户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总验收会由江苏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处长万发苗主持。 

  本次验收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苏州大学等单位的七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对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二期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鉴定和验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包信和院士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 

  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主任张珽做了二期建设项目情况汇报,包括实验站概况、功能模块及能力建设、成果产出、财务收支决算和总结展望。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工艺专项验收组组长孙立宁教授介绍工艺分项验收情况以及工艺验收意见,审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并进行了实地考察。经过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经过两期建设,实验站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真空互联大科学综合实验装置,项目圆满完成项目合同书规定的各项研发任务,达到合同规定的各项技术指标,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专家组建议持续加大经费投入和研发攻关,瞄准国家战略目标,凝练科学问题,进一步探索真空互联下原子级精度调控,夯实真空互联的器件变革性技术路线,加强高端装备自主研发,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贡献。 

  苏州纳米所将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和人才引育的力度,深化科技战略开放合作,助推并管理好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在纳米材料、关键器件和核心装备领域形成自主创新、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为未来纳米材料与技术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重要保障;重点聚焦科技资源并加大开放共享力度,促进科技创新资源的优势转化,注重区域创新能力和区域特色经济发展,充分发挥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战略作用。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江苏省科技厅,苏州市科技局,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和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科研骨干及相关职能部门等参加了验收会。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