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顺利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再认证

  202315-6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对苏州纳米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国家标准体系再认证进行现场审核,以无不符合项直接推荐再认证。 

  此次体系再认证审核范围覆盖了苏州纳米所纳米器件及相关材料、纳米生物技术与纳米医学技术、纳米仿生技术与纳米安全技术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的知识产权管理,涉及的人员及部门包括研究所管理层、技术转移中心、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教育处、资产与条件处、财务处、科技处、器件部、先进材料研究部、生物医学部、创新实验室,审核范围因研究所组织架构调整得到进一步扩大。 

  苏州纳米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贯标工作,自2020121日取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以来,研究所技术转移中心积极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培训,连续3年策划体系年度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和监督审核,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体系文件,保证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作为一个整体的持续符合性和有效性,以促进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与研究所科研工作的协同和融合,有效提升研究所的综合竞争力。 

  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的审核组通过2天的现场审核,对苏州纳米所知识产权工作给予了肯定,审核组长总结了研究所自体系建立以来取得成绩:所领导对知识产权管理工作高度重视;技术转移中心对体系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实施;各职能部门及科研部门领导、员工积极参与体系建设;研究所知识产权工作流程得到了持续优化改进。苏州纳米所管理者代表王启飞书记表示,研究所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要精益求精,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不断落实改进措施,确保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与研究所的战略方向保持一致。 

        审核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