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开展创新培育专项项目概念验证培训

  研究所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围绕重点发展方向启动创新培育专项项目。为帮助创新培育专项各项目组在立项阶段就建立起以成果转化为目标的思维意识,提升科研团队技术成果商业化能力,技术转移中心联合专业知识产权培训机构聚思睿国际技术投资咨询(广东)有限公司于11月18日起组织开展为期四周的科研项目知识产权系列实战培训。 

  此次培训讲师均为在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商业概念验证领域深耕多年的专家,培训打破传统理论授课的形式,主要以项目组形式开展概念验证的实战演练,以科技成果转化案例和常见问题为引导,通过课前访谈+培训+实战验证+交流研讨的形式,提升项目组的知识产权技术转化意识与实战能力。 

  概念验证实战培训基于6项创新培育专项项目,通过分项目组访谈了解各项目组实际情况及需求,制定持续3周的针对性课程安排。项目组科研人员通过《成果与需求的链接:价值主张》《“技术-专利-公司-产品”四维验证与专利情报利用》《转化规划:成果转化路径与融资》《专利潜在许可对象分析与价值验证》等7门相关课程的学习和讨论,来验证各自科研项目的立项目的和可实施性,并通过挖掘项目的商业化潜力,寻找潜在的合作对象。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项目组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业化意识,拓展科研工作思路以及优化科研项目方向,为创新培育专项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专家授课 

     团队展示 

     课堂任务 

     提问互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