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精品课程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
——化合物半导体器件、光电子器件与硅光集成技术精品培训班成功举办

  11月17日19日中科院精品课程——化合物半导体器件、光电子器件与硅光集成技术精品培训班在苏州纳米所举办。培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吸引了全国各地300余名学员参与,包括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高校师生、企业研发人员和技术骨干等。 

  纳米加工平台张宝顺研究员本次培训致辞,他表示,纳米技术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前沿技术,半导体技术是纳米技术中重要发展方向,半导体技术人才的培养至关重要,希望本次培训能够为参会人员提供专业帮助。培训班精心组织筹备,邀请高校、研究所及企业知名纳米技术人才专家传授相关专业知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李铁研究员、南京大学陈向飞教授、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余明斌副总裁、福建中科光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辉和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帅现场授课,其他专家线上授课。培训特别针对化合物半导体器件、光电子与硅光集成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理论培训和技术研讨。培训还结合苏州纳米所纳米加工平台的设备,组织实训和技术交流环节,对开拓纳米技术从业人员的视野和提升纳米技术人员的水平具有较大帮助。 

  苏州纳米所纳米加工平台面向社会开放,服务科学研究和产品开发,平台完备的技术设备和高水平工艺服务,有力支撑了区域科研院所和企业自主创新。同时,通过开展纳米技术相关培训,搭建起纳米技术人才交流学习的平台。 

      张宝顺研究员致辞

      专家现场授课

      培训会现场

      现场实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