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所级中心组织参加2022年“物质科学与先进制造领域”片区交流会

  1179日,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成渝地区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承办的2022年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物质科学与先进制造领域”片区工作交流会线上及线下同步召开。 

  苏州纳米所所级中心针对此次会议,提前筹备,所级中心、公共技术平台、财务处、人力资源处等部门相关技术专家及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交流会。根据所级中心技术支撑重点领域方向,认真组织专题光电探测技术及应用专题报告代表性平台介绍报告及经验交流。其中,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主任张与纳米器件研究部主任秦华分别受邀作“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Nano-X”与“太赫兹探测器组件与大科学装置应用”大会报告及经验交流。会议认真听取了科技部仪器平台、中科院条财局等关于政策的解读,2022年度开放共享工作总结。 

  苏州纳米所所级中心建设按照“共建、共享、共用”的原则,以推动科技装备资源融通开放、持续推进培训交流等为抓手,做好统筹规划,优化资源配置,在电子信息、生物医学、功能材料等领域做好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在满足所内科研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为国家、科学院、地方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条件保障和技术支撑。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