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苏州纳米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202211月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安全月,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努力营造“全消防”浓厚宣传氛围,着力构建和谐、平安、稳定的科研环境11月9日,苏州纳米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各部门安全员、物业和消防维保单位人员、所区BE楼人员参加。 

  当日下午3点,火灾警报和广播拉响,楼内人员在疏散引导员的引导下使用毛巾掩住口鼻,迅速有序从各楼紧急疏散通道撤离到疏散点,成功完成了紧急疏散逃生演习。随后,本次活动特邀外部消防专业同志针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重点强调了疏散时应注意的事项,身处火场的逃生方法,并且详细讲解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加演练的职工学生踊跃练习使用各类灭火器,参与逃生屋体验,通过体验式安全培训,感受火场逃生的具体情境,了解火场逃生的基本原则,熟悉逃生指示灯的使用,掌握找到逃生出口的方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提高了消防逃生的能力,活动获得了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强化了在所人员“消防安全,重在预防”的意识,提升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引导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为研究所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培训现场        逃生屋体验        灭火器体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