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研究所引发热烈反响,党员干部们围绕报告内容积极讨论,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党委书记 邓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关键大会,也是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上提出来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也将在世界范围内产生深远影响。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苏州纳米所将坚定不移地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团结带领全所科研人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潜心攻关、勇毅前行,发挥科研人员的志气、底气和骨气,在纳米科技领域取得一批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成果,努力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 王强斌: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担当,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坚定理想,同心同德,脚踏实地,善作善成,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主力军,我们要砥砺前行,踔厉奋发,在科技创新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党委委员、副所长 李清文: 

  党的二十大如期召开,不仅得到了全中国人民的关注,也得到了全球的瞩目。从十八大到二十大,是中国飞速发展的十年,是我国科技、经济、民生快速增长的十年,更是我党领导中国人民自信并成功应对国际动荡和新冠疫情的重要时期。二十大的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员,由衷为我们的党感到骄傲!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将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指示,积极响应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推动研究所创新工作的开展,力争带领科研队伍在“十四五”期间为国家多做贡献。     

  纪委书记 王启飞: 

  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重要里程碑。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共产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旗帜鲜明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共产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新发展阶段,我们将按照二十大报告的指引方向,反腐败斗争仍然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党委委员 张珽: 

  筚路蓝缕勇追梦,矢志献身为报国。二十大报告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系统部署,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站在新的起点上,作为中科院从事科研和教育工作的共产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国之所需,吾志所向”为己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担当,加快体系化大科学装置平台的建设,加强原创性、先导性的基础研究,瞄准世界纳米科技发展趋势,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做实研究,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委员 孙钱: 

  1016日上午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激动人心的报告,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感到无比鼓舞和振奋!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了系统部署,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中科院的一名普通的科技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勇当“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脚踏实地、奋勇前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党委委员 张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的青年科研人员和博士生导师,我将不负使命,坚定不移做好科研与育人工作,引导身边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力创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到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加工平台党支部 李翔: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人员,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到“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时,明显地感受到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努力做好本职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自身的科研工作融入到二十大所倡导的基本方略中去,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开创性贡献。     

  加工平台党支部 陈辰: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时刻牢记历史、脚踏实地的前进,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勤奋学习和工作,练就自身过硬的专业本领与高尚品格,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中成为栋梁之材。 

  加工平台党支部 李付锦:  

  作为一名普通的科研工作者,我将在科研岗位上继续潜心研究,大胆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科学装置党支部 袁敏: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了无限的动力,我们应当稳扎稳打,锐意进取,做好科学研究,不断进取创新,为科技强国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大科学装置党支部 李坊森: 

  我全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十年伟大的成就振奋人心,也对未来前景充满了信心。当讲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时,我作为一名基层的科技工作者非常地激动。总书记用“三个第一”凸显了国家对科技、人才和创新的重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在新领域新赛道上开辟和发展,营造做原创性工作的创新氛围。 对于未来,我在思索如何利用真空互联实验站在表界面研究新范式下,探索拓扑超导量子科学领域,这一前沿研究领域待开发的处女地,做出原创性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    

  纳米器件部党支部 蔡晓兰: 

  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学习、宣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兴旺强盛的大厦。 

  先进材料党支部 盛智芝: 

  观看了习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作的精彩报告,感觉受益匪浅。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要坚定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把“强化现代化人才建设”作为重要一环,尤其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教育包括从幼儿、中小学、大学到研究生教育,一环扣一环,每一步都极为重要。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希望自己能奋斗在科研和教育一线,服务国家,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创新人才。   

  创新实验室党支部 李铁: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有关科技、人才、创新的论述印象尤其深刻。在过去十年,我国在研发经费投入从一万亿元增加到二万八千亿元,稳居世界第二位,研发人员总量居世界首位,我国已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为继续突破在“高精尖”科技领域“卡脖子”问题,我们这一代中科院人应该秉承创院时期“两弹一星”精神,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二个一百年宏伟目标而努力。 

  生物医学部党支部 张叶俊: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不负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当起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责任。 

  测试分析平台党支部 高晓冬:  

  观看直播的过程中一边思考,一边记录,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党员,我们要牢记党的要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迎接即将到来的一切挑战,将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履责担当的实际行动,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测试分析平台党支部 李腾坤:  

  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牢记中国科学院‘国家人谋国家事,国家队扛国家责’的使命。具体到自己所从事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相关研究工作,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实现我国电子信息材料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测试分析平台党支部 程立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报告让人心潮澎湃,信心满满,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需要我们用真情体会、恪守与践行。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管理部门党支部 张朋举:  

  作为人力资源处工作人员,在聆听了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作的工作报告后意识到,我们要继续坚持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争取为人才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做好管理和服务保障。 

  管理部门党支部 周扬: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只有实施科技创新才能不断开辟新领域转换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走进新时代开辟新未来。作为中共党员,值此之际,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积极推动研究所双创工作稳步向前,保持全国前列的优势梯队,助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推进引领性前沿性科技成果产出,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观看集锦

     观看集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