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举办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及宣誓大会

  10月14日下午,苏州纳米所举办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及宣誓大会。大会由纪委书记王启飞主持,研究所党委委员、各突击队队员及党支部党员代表共约50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委员、副所长李清文首先宣读了所党委《关于成立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的决定》。突击队的成立旨在对标老科学家、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科技攻关中攻坚克难、创新突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随后,党委书记邓强分别为“王守觉纳米器件科技攻关青年突击队”“王淦昌智能编队科技攻关突击队”“童第周类器官技术科技攻关突击队”和“南仁东大科学装置青年突击队”授旗。突击队队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对标老科学家精神,发出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突击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投身“急难险重”任务,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团结协作,拼搏奉献,锐意创新,勇当先锋,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王淦昌智能编队科技攻关突击队”队长王永疆作为队员代表发言。他号召队员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牢记突击队誓词,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努力开创新局面,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邓强为大会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突击队要对标老科学家精神,自觉践行科技报国职责使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做尖兵连、排头兵,保质保量完成攻关任务,努力实现创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见证入队誓词;要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更好地发挥突击队战斗堡垒作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为推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国重重组作出贡献,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要着力打造作风优良、创新活力迸发的科技攻关突击队伍,激励全所科研人员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胸怀“国之大者”,肩负起新时代的科技使命,用青春和汗水为队旗添彩,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邓强为突击队授旗
党委委员与突击队队长合影
突击队队员宣誓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