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张东驰一行对苏州纳米所开展国庆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国庆假期科研安全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2日下午,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张东驰,副局长顾万勇,科研机构处处长廖希明,园区科创委副主任殷俊与第三方专业安全检查组人员一行对苏州纳米所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苏州纳米所安全分管所领导王启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询问了研究所近年安全保障情况,并先后到假期正在开展实验的实验室、危化品库、特气房进行实地检查,仔细查验了设备使用标签、危化品领用台账记录、灭火器压力值范围,并对可燃气体间进行详细检查。研究所工作人员认真记录了检查发现的问题并现场梳理解决方案确定整改期限。

张东驰要求,研究所要严格落实党中央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的重大要求,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抓牢抓细隐患排查,加强危化品仓库、存储柜、特种设备巡查、巡检,确保科研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完善应急救援机制,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让科研人员国庆过得安心舒心开心。

       苏州纳米所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国庆假期前成立了由王启飞书记带队的安全小组开展所内安全自查,并与苏州医工所开展节前安全互查,对自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查验,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