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平安迎国庆”-苏州纳米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安全管理,深入推进隐患排查工作,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苏州纳米所于927日、928日两次召开安全沟通会议,安全分管所领导王启飞主持会议,科研支撑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中科院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和国庆假期安全稳定部署会的有关精神,并对此次安全检查进行工作部署。

929日王启飞书记带队成立检查小组开展所内安全自查,对研究所重点部位危化品库房、氢气站、液氮罐、重点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实验室仍存在化学试剂存放不规范和危废处理不及时等问题。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930日与苏州医工所开展节前安全互查,并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核实整改情况,落实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是保障全所健康长远发展的重要因素,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提升全所职工、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研究所也将继续开展安全自查,保持疫情常态化管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安全会议

 

检查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