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与姑苏实验室联合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8月22日上午,苏州纳米所与姑苏实验室联合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来自双方单位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研骨干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苏州市委党校王涛教授作《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苏州经济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王教授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本质、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逻辑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精彩的阐述,为学员们进一步开展好工作开阔了思路,提供了扎实的理论积淀。 

  随后,苏州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高作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专题党课报告。周校长引经据典,通过举例介绍历史人物以及历史故事的方式,从党的宗旨、民族精神、人文情怀和科学理性四方面阐述了什么是初心使命,并对如何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作了详细讲解。 

  最后,党委书记邓强对此次培训班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两位授课老师表示感谢,并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强大底气,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党性教育中,既增加了教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增强了文化认同感,又能启发大家运用传统文化的智慧解决工作中的难题,不断提高知行合一的境界,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参加培训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紧贴实际,务实管用,既有苏州经济发展解读,又有典型案例分析,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为抓好支部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有益借鉴。 

  王涛教授作专题报告 

  周高副校长作专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