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召开全国重点实验室组建建议方案专家咨询会

  9月3日,苏州纳米所召开全国重点实验室组建建议方案专家咨询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院士、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欧阳钟灿院士、复旦大学刘明院士、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中科院微电子所李泠副所长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狄增峰副所长、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林森董事长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陈效双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申德振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彭俊彪教授、苏州大学乔文教授等国内显示相关领域重要科研和需求单位领导专家应邀出席会议。苏州纳米所党委书记邓强,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副所长李清文,副所长徐科,中科院重大任务局信息技术处处长付广义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处长邹和成研究所学术委员会成员、科研团队和管理部门共40余人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邓强代表苏州纳米所感谢各位院士专家在本单位筹建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他表示,苏州纳米全所上下高度重视国重筹建工作,率先成立国重战略专班,按照国家总体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谋篇布局。国重筹建工作既是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内驱动力,更是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发展的使命担当。付广义代表院机关感谢各位专家大力支持中科院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整体介绍了科学院当前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相关进展,希望各位专家出谋划策,全面指导实验室组建方案总布局,以期达到实验室组建要求及目标。随后,苏州纳米所科技处处长张凯围绕实验室的建设意义与定位、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建设基础与优势、重点任务、重组举措、人才队伍和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建设新型显示芯片与集成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必要性,一致认为实验室组建意义重大,实验室依托单位具有本领域强大的研究队伍和研究基础储备,组建目标明确、紧紧围绕新型显示核心底层材料、核心芯片、显示理论及专用装备等方向开展建设布局。依托单位具有国内领先的平台支撑保障条件和研究基础,拥有良好的地方产业区域优势发展环境和支持保障政策,具备组建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特色优势条件。同时,与会专家建议实验室要进一步凸显实验室使命定位及建设目标,进一步强化与产业协作对接,进一步聚焦凝练实验室研究方向和重组举措布局,瞄准未来新型显示发展的断点堵点难题,立足新型显示产业安全与前沿技术战略发展需求,规划新型显示技术发展体系布局。 

  苏州纳米所领导班子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强调研究所系统梳理和认真领会,进一步优化完善实验室组建方案,全力把实验室组建方案规划好,力争早日建成新型显示芯片与集成全国重点实验室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