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青促会小组举行交流会

  苏州纳米所青促会小组于8月18日下午举行年度交流活动,活动由青促会小组组长沈贺主持,本次交流会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好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增进研究所青促会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  

  会员们首先在青促会会员李加东研究员的带领下围绕侯院长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科院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和“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参会人员表示,要利用好青促会这一平台,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前沿科学问题,与兄弟研究所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开展深入交流和学习,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创新能力,敢于挑战难题、啃硬骨头。 

  随后青促会优秀会员孙建东就优秀会员申报分享经验和心得,现任南京分会委员李铁介绍了优秀会员院内评审流程相关情况。会上还讨论了青促会小组作为苏州市青年文明号下半年度活动计划,加强青年科研骨干的交流和合作,充分发挥青促会小组在青年科研人员中的引领作用。此次青促会小组交流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得到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大力支持,为青年科研骨干提供了充分交流和探讨机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从青促会小组中陆续成长出了数位青年核心科技人才,研究所青促会小组也充分发挥青年人才交流平台作用,连续多年举办各类青年学者论坛、分享交流等活动,促进学科融合、项目合作、拓展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和促进成果产出。此外,还与院外单位积极合作,举办不同主题的线上线下科普讲座和科普教育,促进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的传播。 

  青年科研人员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未来青促会小组将发挥好团结所内多个研究方向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坚定干国家事、扛国家责的信念,潜心科技创新,勇于承担重任,不断突破和创新。 

        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