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举办项目质量管控知识培训

  科学高效的组织管理是重大科技任务顺利完成的必要保障。为进一步提升科研项目管理人员的质量管理意识和能力,7月15日,质量办公室特邀请西安光机所质量处处长李宁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就“项目质量管控基本要求”“如何开展项目质量管控工作”等主题进行了专场培训。所纪委书记王启飞、兄弟院所质量负责人、研究所科研及管理部门质量员共70余人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参加了培训。 

  李宁老师从科研项目的基本分类及主要特征讲起,结合系统工程方法、技术管理过程方法、项目集成管理方法,对科研项目管理、重大项目研制程序及管理、技术状态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实际案例分析,详实生动地介绍了科研项目管理和质量管控的理论及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参培人员提升了科研项目及产品质量控制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掌握了重大装备研制过程中基于系统思维的系统工程方法,为促进质量管控理论与重大科研项目管理实践相结合奠定了扎实基础。 

        纪委书记王启飞讲话

        培训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