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率队调研苏州纳米所

  68日,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活动召集人、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一行四十余人,到访苏州纳米所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考察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陪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阎立、胡刚,秘书长黄继鹏参加调研。苏州纳米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接待张义珍一行。 

  张义珍一行在苏州纳米所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听取了王强斌汇报的纳米所发展定位和在人才队伍、科技攻关、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重点听取了实验站建设进展和发展规划。随后,张义珍一行深入实验站内部,实地了解重要实验装备、技术指标以及在实验站上开展纳米科技研发的情况。调研中,张义珍一行表示,希望实验站不断实现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新突破。 

  苏州纳米所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由中科院、江苏省、苏州市和苏州工业园区共同投资建设,旨在重点解决微纳尺度表界面的多物理量耦合、调控机制、失效机制与构效关系,为“新原理、新材料、新器件”等纳米科学前沿基础研究的原始创新提供重要支撑。实验站通过超高真空管道把多功能设备互联,将引领未来纳米器件、量子器件制造新路线,可实现从材料生长、测试表征和器件工艺的真空互联全链条开发,开展原始基础创新和应用基础前瞻性研究。 

        听取纳米所汇报

        调研实验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