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举办第十四届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为庆祝五四青年节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5日至6日,苏州纳米所举办“第十四届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活动分为学术交流和青年创意成果大赛两部分。 

  5月5日上午9点,第十四届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正式开幕,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强斌首先感谢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研究所发展中作出的贡献,他表示虽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中国科学院的青年人才,应当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聚焦国家需求,矢志创新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 

  在学术交流环节,余学超博士、王凯博士、孙娜博士、田彬博士名研究所新引进的青年人才作特邀报告分享科研心得和经验。随后,38名研究生20名青年职工共聚“云端”汇报最新科研成果,7个青年团队展示创意成果。共有400余名职工、研究生线上参会。同时线下展出近百幅学术海报,吸引了来往师生的驻足。 

  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是青年人展现自我、沟通交流的平台,本届交流会让更多的优秀青年拥有展示和交流的机会,并促进了青年职工与研究生、部门与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 

        王强斌致辞

        交流会现场

        海报展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