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团委荣获2021年度“苏州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5月9日,共青团苏州市委作出表彰决定,授予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团委2021年度“苏州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苏州纳米所团委始终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结合科苑青年特点,积极响应中科院团委、苏州团市委与苏州工业园区团工委号召,聚焦思想建设,深化学习教育,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做好党的助手和青年利益的代表。  

  2021年,所团委定期组织学习党和团的理论知识和时事政治,落实“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积极参加中科大团支部书记学习;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起来,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和制度自信教育结合起来,引导青年感党恩、强党性、跟党走,举办“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大赛、“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五四系列活动、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放映周等活动。 

  同时,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教融合学院,借助研究所经典活动“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邀请中科大校本部化材学院、物理学院、生命学院优秀博士生代表来苏交流,提供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合作平台,促进研究所与高校优质科研和人才培养资源的相互融合,凝聚人才、服务人才 

  2022年苏州纳米所团员青年继续奋进向前,坚持科研工作的同时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彰显青年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也受到了各级组织的认可和表彰。沈贺获评2021年苏州市青年岗位能手、朱玉长获评首届苏州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李方清获评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优秀共青团干部、朱展翅、许玥获评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优秀团员、董今一获评苏州工业园区优秀共青团员。

  未来苏州纳米所团委将继续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研究所青年工作,更好地服务青年,不断活跃青年人的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为推进中科院“四个率先”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