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带队检查苏州纳米所“五一”假期安全工作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五一”假期各项安全工作,消除可能引发事故的各类隐患,43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市科技局科研机构处处长廖希明,园区科创委副主任殷俊以及第三方安全专家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对苏州纳米所进行安全检查。苏州纳米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综合办公室、科技处负责人陪同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是危化品库房、氢气站、液氮站、实验室等所内重点部位,检查组针对气瓶储存、高温高压设备使用安全以及粉尘爆炸隐患等问题及时与相关人员进行沟通,现场能纠正的第一时间进行了纠正,需要后期整改的明确了纠正措施,限定时间进行整改。检查组在强调安全生产管理的同时,张东驰特别强调安全生产相关技术的研发,苏州纳米所积极开展安全双重预防机制研究与应用,搭建安全信息化大数据预警平台,积极参与中科院安全智能管控系统研究工作,增强了研究所安全管理能力的同时全面提升了安全管理效率。 

  张东驰指出,作为国家级科研机构,苏州纳米所要在引进重大创新团队、争创全国重点实验室方面为苏州科技发展作出贡献,要与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机构开展协同创新,深入参与全市产业创新集群建设。 

  王强斌表示,研究所将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风险源头防控,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研究所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先进材料领域,统筹配置创新资源,加快形成核心竞争力,助力苏州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集群。 

          检查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