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完成2022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419日至21日,苏州纳米所实施了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本次内审的审核组由来自不同部门的27名内审员组成。审核组就审核过程中发现的不符合项与受审核方进行原因分析和改进措施的讨论,帮助其进行改进。 

  通过运行质量管理体系,促进了研究所内部知识的管理。各个课题组、平台有意识地将科研活动及平台服务过程中获取的经验进行归纳和总结,编制文件,将这些知识进行保留、传承和改进,有助于形成团队的核心竞争力。 

  内审会议上,纪委书记王启飞作为管理者代表与内审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他表示研究所运行质量管理体系以来,所内各部门运用质量管理体系的思维,不断规范科研项目管理,有助于促进研究所绩效的提升。他指出,质量管理体系强调持续改进,利用科学的管理方法,不断改进工作的过程和方法。研究所成立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深入分析了“十四五”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再次明确了研究所使命与定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产业发展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需求,凝练了“新型显示光源材料与芯片”“类器官技术”“智能可穿戴技术与轻巧系统”等主攻方面。在此背景下,更需要各部门不断强化质量意识,把质量管理的要求持续贯穿到全所的科研、管理等各项活动中,履行岗位工作相应的质量职责,从而使质量管理体系更好地发挥作用,为研究所“十四五”工作保驾护航。 

  配合研究所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内审工作顺利开展,各位审核员与受审核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线上线下结合,圆满完成年度审核任务。 

        审核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