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界面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1月9-10日,中科院纳米-生物界面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李亚栋院士、赵宇亮院士、田禾院士、谢毅院士、郭子健院士、樊春海院士、顾宁院士、鞠熀先教授、高明远教授、戴建武研究员、王强斌研究员等委员出席会议。纳米所党委书记邓强受邀出席会议,实验室副主任裴仁军、程国胜研究员以及重点实验室其他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顾宁院士主持。

  邓强致欢迎辞,他表示希望实验室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加快发展,取得重大成果。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强斌研究员作实验室2021年度整体工作汇报,从实验室科研任务承担、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一年来的主要进展后,副主任裴仁军研究员就实验室十四五规划总体汇报,朱毅敏、沈贺、李春炎、叶明舟四位研究员分别在细胞筛选技术”“类器官制造技术” “分析与操控技术“药物筛选技术”四个方向上作报告。  

  委员们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围绕实验室“十四五”规划布局的类器官平台建设方案和今后的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实质性意见和建议。最后,王强斌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指导和支持,表示会进一步细化类器官平台建设方案思考如何与纳米所的优势结合,做出纳米所的特色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