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已经拉开序幕,为进一步鼓励和推动研究所科研工作瞄准基础前沿领域与关键核心技术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攻关,做好本年度的基金申报工作,1月24日下午,苏州纳米所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凯主持。 

  王强斌结合中国科学院面临的形势与挑,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强调,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要不断提升基础研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针对基础研究中原始创新不足的问题,科研人员要努力打造自身的核心科研能力,做有需求的研究,做有品味的研究。王强斌致辞结束后,科技处副处长曾琪汇报了基金委项目指南中的政策变化和申报注意事项。 

  随后,2021年国家杰青获得者张珽研究员针对如何凝练科学问题、如何提升选题能力这两大要点,从基金申报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基金申请书评议要点基金申请书撰写要点三部分,分享了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报告结束后,在场科研人员就报告内容和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思考积极发言交流。 

  最后,王强斌再次强调申报基金要围绕基础研究突出原始创新,提前准备提早布局保证质量,希望研究所2022年度基金申报取得优异成绩。 

        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讲话

        科技处处长张凯主持会议

        张珽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