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成长营2021年年会圆满召开

  年末将至,若水成长营年会如约而至。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马瑜婷研究员,苏州大学李孝峰教授、蒋建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苏育德教授、戴懿涛教授、刘东教授,与成长营的各位青年才俊充分交流,碰撞火花。活动由人力资源处处长裴仁军主持并致辞。 

  本次年会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学、功能材料三大领域邀请学术报告,所内青年与所外优秀的青年专家展开了深入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同时年会还邀请了优秀青年代表沈炎宾博士给大家分享她成长的心路历程,并用“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与大家共勉。年会还安排了高技术处工作推介,增加青年人才对相关项目的了解,并加强与管理部门的互动。  

  最后,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总结发言,他对对此次活动给与了肯定,并对与会所内青年人才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首先,希望青年人才要始终保有对科研工作的热爱,不忘初心,潜心科研,心无旁骛;其次,要有行动力,不能“躺平”,要有清晰的目标和规划,并为之坚持不懈地努力,有不畏困难的勇气和韧劲;另外还要积极主动地加强与同行专家的交流和沟通,向前辈学习和取经,让自己少走弯路,快速成长。最后王强斌预祝与会的青年人才都有美好未来。 

  若水成长营自开营以来,先后组织了多期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政策解读、户外拓展、院史所情教育、政策调研等,并鼓励青年人才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潜心研究、严谨治学,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和比学赶超的学术氛围充分调动研究所青年人才群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