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博士后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为调动博士后人才的积极性,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博士后团体创造交流互动的平台,苏州纳米所举办博士后学术沙龙系列活动。119日晚博士后学术沙龙首期活动以工程与学术的结合”为主题,30余名博士后参与了沙龙活动 

  首先,人力资源处处长裴仁军简短发言他鼓励博士后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在这个开放式的交流平台活跃思想、积极互动,在多学科思维碰撞与交流中共同研究新问题发现新现象、探索新规律、开发新技术。随后,沙龙特邀所内职工李人澍分享了他在工程设计方面的经验。首先对所在的仿生自适应智能系统实验室做了简单介绍,然后从仿生模拟、设计研发、测试调试等角度分享了个人的工作经验。现场博士后积极参与互动提问,从生物医学的组织结构构建材料疏水防腐的表面设计柔性轻量化的材料改进以及电子传感器的多功能化等多个领域都进行了探讨交流。最后,人力资源处张朋举研究所新近发布的优秀博士后计划进行了解读,并对江苏省双创博士计划申报情况进行了说明他鼓励大家积极争取和用好外界各种资源,让自己能够得到快速的成长。 

  参会博士后表示这种设定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更能调动大家讨论的积极性,引导多学科交叉的互动交流,希望研究所能够不定期举办这类活动,并对以后的沙龙活动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学术沙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