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安全第一”苏州纳米所开展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安全培训

  为加强危化品使用、储存安全管理,根据苏州市安委办、科技局相关要求,118日,苏州纳米所开展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安全培训会议由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主持。 

  会上王强斌首先致辞,他表示实验室安全关乎大家每一个人,要充分吸取今年以来科研院所事故经验教训,按照国家及地方统一部署,建立安全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纳米所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同时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科研这根弦,希望与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并在工作中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各类安全规范,平安工作和生活。 

  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高级注册安全管理师李万军老师,会上李老师从实验室危害因素辨识、危化品使用安全、危化品储存管理、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管理、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储存应急处置最后,李老师从明确自身安全责任、接受实验室安全教育、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熟悉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强调了个人安全防护的要点,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通过本次安全培训,提升了研究所职工、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管理的专业知识,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领导致辞

          李万军老师作报告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