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ey出版社主编姜玥玥博士和副主编施璐博士来所交流

  720日,Wiley出版社的期刊主编姜玥玥博士和副主编施璐博士来苏州纳米所交流,并作题为“Wiley材料学期刊论文发表”的讲座。所内相关领域的老师及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姜玥玥博士主要从Wiley出版社的发展历程、覆盖领域、期刊产品、未来展望以及Wiley材料学期刊近年来论文发表的变化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重点阐述了Small系列期刊及其子刊的详细情况,及近年来中国科研工作者在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快速增长的趋势。 

  随后,施璐博士从编辑的角度介绍了Wiley材料学期刊的稿件处理流程,例如,如何对稿件进行初审,如何寻找合适的审稿人,以及对审稿人意见的处理等,并从摘要、关键词等方面分享了撰写学术论文的一些技巧,说明了一些在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给出了一些关于写作和投稿的建议,为所内年轻科研工作者在撰写论文和发表论文方面提供了帮助。 

  Wiley出版社1807年创建于美国,是一家具有超过200年历史的全球知名的出版机构,面向专业人士、科研人员、教育工作者、学生、终身学习者提供必需的知识和服务。Wiley出版超过1600种期刊,涵盖学科范围包括化学、材料、物理、工程、农业、医学、护理、口腔、生命科学、心理、商业、经济、社科、艺术、人文,以及其它很多重要的跨学科领域。Wiley作为材料科学领域顶尖的出版商之一,出版超过67种材料科学期刊, 包括Advanced Materials期刊家族和全新的Small 期刊家族等。 

          姜玥玥博士作报告 

          施璐博士报告

          现场交流互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