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胡广杰一行调研苏州纳米所

  6月29日,江苏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胡广杰一行调研苏州纳米所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苏州纳米所副所长徐科接待了胡广杰一行。 

  调研中,徐科汇报了实验站的建设意义和目前发展情况,同时详细介绍了纳米真空互联实验装置对推进第三代半导体发展的重要作用。作为世界首个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集材料制备、器件加工、测试分析为一体的纳米真空互联综合实验装置,突破了极限性能的材料制备技术和工艺制备技术,能够从原子水平控制材料的玷污,为未来纳米材料与技术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在听取徐科的汇报后,胡广杰肯定了真空互联实验装置的先进性和前瞻性,同时指出,要加快真空互联设备等科研基础设施的自主研发水平,提高国产化率,不能在设备上被人“卡脖子”。强调,要加大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在传统行业如石化行业的应用,减少能源消耗,促进节能减排, 用前沿科技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孙艳,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宏等同调研。 

        调研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