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分院安全检查组对苏州纳米所进行端午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切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落实中科院安全工作要求611日,由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兼纪检组组长李洪伟带队组成一行5人安全检查组对苏州纳米所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苏州纳米所副所长王强斌综合办公室、资产与条件处、教育处生化平台及智能安全中心相关人员接待检查组并陪同检查。  

  首次会议上,检查组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意义和安排,重点关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学生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等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王强斌代表纳米所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表示将积极配合检查组的安全检查工作。随后检查组听取了综合办公室做的纳米所安全工作汇报。会后,检查组检查了安全相关文件、制度情况,并深入工作一线进行现场检查,检查范围包括消防控制室化学品库房、氢气站、实验室和办公楼等场所。  

  末次会议上,李洪伟对纳米所的安全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落实安全责任主体完善管理制度,制定安全长效机制加强高温高压仪器监管、夏季防灾减灾等工作落实,使纳米所安全工作有更好的发展。检查组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与纳米所进行了沟通,形成安全检查结果反馈报告,需要后期整改的明确了纠正措施,限定时间进行整改。 

  最后,王强斌代表纳米所感谢检查组的指导和辛苦工作,针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要各相关部门及时制定纠正措施,实施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安全无死角,确保纳米所科研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现场

        检查现场


附件下载: